安徽不卖安徽板面

幸好 永远

【温台】共事(3)

     等到近十一月的西湖岸边,浙瓯正在看着此次会议领导资料。虽是面对强势经济的省市,这位在商业上徘徊多年的温州人依旧遵守自己的创实理念。


    严峻的任务关系让他蹙起眉头,嘴中的咖啡苦味已停留多时。


    翻过前面几张信息后,浙瓯看到了一个与自己眉眼相似的男子。照片中的人穿着青色衣服,少了几分锐利的眼神,颇有青山的温势。“同片地域,不过还是挺大差别的。”瓯淡淡低说着。


    不过这好像也没打算让他分散注意力,浙瓯就以那相同的姿态迎过两次橙红的天。斜阳投入浙瓯的眼睛,他就拿手掌微微挡在眼前,直到现在才发现,衬衫上的胸针不知何时掉落。


他好像也没闲心去寻找,侧身微垂下头,心里不牵挂什么好像更容易犯困。


   梦里有的是流长在家的水源与青山,而又被一个青色的身影给挡去,抬脚走开再没理由不醒来。


    至下午五时不久,吃饭。


  “ 姜汤面,我给你买来了”


     浙台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来,看见浙婺还在门关处换鞋,一碗面被细心打包放袋子里。


     细长微透的米面包裹着醇厚的汤底,微辣的气息伴随着热气腾腾上升,细品有这丝缕甜条,脆口的青菜含着甜,被切成粗条的鸡蛋由于浸过汤汁更是来的鲜香。


       浙台也挺吃惊于在杭城这边尝到自己喜好的这口食,能将一身的疲惫消去,倒也不是说这就是什么救命良药,不过是听那群村里老人

说多罢了,浙台感觉自己都能听见因那口音而发出的语气,什么短短的话,他不知道听了多少年。


     “别用你那眼神看着一碗快被你盯凉了的面,吃个饭还能给你吃出感情不成?”


       他转头就能看见浙婺懒散的靠在沙发上,嘴里还叼着块酥饼,后又斜着眼看那忙到几天都脚不点地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浙台现在也不客气了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互相回怼着,他倒也不是说是什么沉默的人,从前乡山里不过看到的人少些,自然导致浙省头次见到台时留下和他不同的草雨印象。



        红里透黑的墙头外终于是盛开几朵兰铃,虽说不是聚集此处,但好歹有个开始的生机,到头来不总是会连到一起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倒也不过应该见面的日期,如约而至总不能失。



       “阿台?好久不见,此次回来可有不少要务在身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浙台抬头边看见浙省浅笑着看他,身边站着的是浙杭,二人也相互点了头。浙省的办公总部固定在了杭城这边,这段时间多多少少有所交往,几人谈笑间倒也没什么拘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浙台自然而然的和浙婺站了队,浙省也是个爱听人聊常的主,正值吃粽子天气,青叶净半屋,几人也围着浙禾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禾兴罢了,要包粽子我明早送去便是了。”浙禾也挺乐意与他们闹闹的,跑动间腰肩流苏不停飘荡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呦,我可算把你盼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人转头便看到了浙杭笑盈盈的拍着身着西装的青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丝不苟”这是浙台对他的第一印象,没有丝毫褶皱的西服外套更是衬气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浙瓯,邻居请多指教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
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